close
到了這個年紀
真的不長大都不行了
總覺得自己和身邊的人 都用一種前所未有的速度 長大中…

當然 我們都知道
這種長大並不是指外型上的改變
而是生活中的壓力和責任
讓我們必須要活得對得起自己 也對得起別人

跟我同齡的朋友
有的和家人一起開了店
(= ="說到這 我就氣…食記寫到一半 ptt卻當了!)

跟我同齡的朋友
有些和我一樣在職場中努力
不想被稱做草莓族 卻又想活出自己的style…

跟我同齡的朋友
有些為了更好的未來或其他理由
繼續某一天的到來 認真深造著

因為我們不再是能依賴著家庭的天
隨意任性的擺爛不管的年齡
所以 所謂的「揮灑青春」漸漸不再是我們的權利

雖然我們活著的時間看似還很多
但 誰也沒發現 就在不經意之間
我們再也不「青春」了

我們開始說著:現在的年輕人啊!
我們開始改變自己的穿著
我們開始學著處事圓滑
我們開始…

有個朋友跟我說過
長大不會是一瞬間的

我曾以為 在某種強烈的剌激後
自己就會「長大」
但卻沒想到 那樣的強迫
可能帶來的是更大的「傷害」

而大多數的人
都是慢慢長大的
只是對於處在尷尬年齡的我們來說
長大變成一件不得不急的事情了

啊!

我們都不得不長大了啊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n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